当前位置:终兴

单县终兴镇退休模范教师赵健:一抹夕阳晚照红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姜信一   2013-06-06 21:04:00

  大众网菏泽66日讯(通讯员 姜信一)“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逢春更著花”。单县终兴镇退休教师赵健虽年逾古稀之岁,却退而不休,仍坚守在别样的“教坛”之上,几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化着世人,谱写着爱的篇章。为单县政府所倡导的“善”文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采。

         在早年的工作中,赵老师就因为师德高尚、业务精良被县政府授予“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退休之后,他没有去享受安逸的物质生活,而是重新开辟了“第二课堂”,不但和我市道德模范朱启舜老师一起义务修路,而且又增添了新的内容和任务:就是创办了“农民学习专栏”和担当“环保宣传员”。

  当他看到许多农民整日忙于农活,想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了解一些国家大事却没有时间和材料时,就萌生了办“学习专栏”的念头,把国内外新闻、天气预报、农业知识、养生保健    等有关信息从报纸上摘录下来,用通俗、简明的语言抄在专栏之上,使农民群众下班几分钟就能了解到国家大事,学到一些科学知识,可谓是“不出户,知天下。不窥牖,见天道。”

  当看到当前日趋恶劣的自然环境时,老赵心里不禁忧心忡忡,又主动做起了一名环保志愿者,对农村部分群众燃烧塑料地膜、和田间秸秆的行为,他都去劝阻和教育。他自费印刷了大量的宣传单到集镇上发给群众,还通过写墙字标语、办”绿色环保专栏“、”知识讲座“等形式来宣传环保。“在我的有生之年,用我的微薄之力,我要做一个环保知识的宣传者和传播者,决不能让恶劣的环境影响的我们的子孙后代!”老赵坚定的说。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赵健老师在他平凡的人生之路上书写着不平凡的篇章。尽管他所做的都是些不足挂齿的小事,而笔者认为: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才是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正能量,才能培植我们的善行和福祉,才能圆我们和谐美满的“中国梦”!我们需要这些点滴的小事!

(责任编辑:李亚)

菏泽大众网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