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终兴

单县终兴镇张孝礼三拾重金而不昧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姜信一   2013-06-08 13:57:00

    大众网菏泽6月8日讯(通讯员 姜信一)单州重镇,吕后故里。自古以来就有着一种“善文化”的土壤,在这片肥沃的土壤上,孕育出来许许多多的好人好事,年逾古稀的张孝礼老人就是其中的一位。他三拾重金不昧的事情也被当地传为了一段佳话。

 

    今年70岁的张孝礼老人是单县汽车站的一名退休职工,单县终兴镇王楼村人,今年六月初的一天,他在单县汽车站不远的胜利大街散步时,在路边捡到了一个包裹,内有现金6700元,还有身份证等个人物品,他马上拿起电话,按身份证所显示的地址找到了失主刘建军所在的村,有通过村委会联系到了刘建军本人。刚开始刘建军还不相信,以为是别人给他开玩笑,他想:丢失的钱不可能再找到,何况是现金呢?能把身份证还给就谢天谢地啦,没想到丢失的东西又“从天而降”!刘建军高兴地取回了包裹,并向老人再三的致谢。

 

    同时笔者还了解到:张孝礼老人拾金不昧的事情不仅仅是一次了。去年他在老家居住的时候,在农村的集市上曾拾到邻村群众叫“大银”(小名)的5000多元的现金和身份证。还曾拾到同村村民李进祥的手机一部,价值一千多元。老张都一一奉还了失主。

 

(责任编辑:李亚)

 

 

 

 

 

 

 

 

 

 

 

 

 

 

菏泽大众网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