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终兴

单县“三联三促”强村富民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石奇亭   2013-05-16 10:49:00

关键词:            
      [提要] 3月30日,单县四君子集团董事长李新民从镇党委书记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担任终兴镇郭堂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像他这样从县直骨干企业领导中选聘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县里有30名。   □记者 石奇亭 报道
  本报单县讯 3月30日,单县四君子集团董事长李新民从镇党委书记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担任终兴镇郭堂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像他这样从县直骨干企业领导中选聘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县里有30名。
  这是单县为推进后进村治理,加强村级组织和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而推出的新举措。
  据县委书记王卫东介绍,作为人口大县,单县村级组织经济发展不平衡,个别村信访问题突出,为发挥企业对村级经济的引领作用,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县里推出“强企联村促发展、干部联村促活力、部门联村促和谐”新举措。
  该县选择30个县属骨干企业,与30个村组建联合体,支持企业家兼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由企业根据所联系村特点和需求对接,发挥企业家发展意识强、经营理念新等优势,帮助联建村理清发展思路。以项目为载体,使一批产业突出、竞争力强、带动作用大的优势骨干企业与联系村进行项目对接,延伸企业产业链,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企业结合用工实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吸纳更多的农民就近就业。
  此外,县里还开展干部联村活动,倾听民声、集中民智促进干部活力。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乡镇、一个村。乡镇党委主要领导每人联系一个先进村、一个后进村。县、乡镇党员领导干部结对帮扶1名困难党员、1名困难群众。从县直机关科级后备干部中选任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进驻全县502个村开展工作。
  同时,对信访问题突出、宗族矛盾严重的村选派执法执纪部门作为联系点,逐户排查,对时间跨度长、案情复杂、久拖未决的信访案件及不稳定因素全面梳理,登记建档。对重点不稳定因素和维稳对象,分包到人,办实事,解难题。
解西伟

 

李强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