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传统文化 菏泽媒体单县行走进终兴镇大汉村

2018-06-01 1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菏泽媒体单县行走进终兴镇大汉村

  大众网菏泽6月1日讯(记者 张宁)为进一步加强对单县“善文化”的挖掘和传承,5月30日,菏泽10余家媒体走进单县终兴镇大汉村传统文化教育传播基地,深入了解一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投资家乡、带领村民学习传统文化、发扬单县“善文化”的事迹。

  据了解,2014年9月,在外成功创业并致力于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多年的本村村民、北京修德谷传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先航返乡,投资建设家乡并带领村民学习传统文化。

  李先航先后动员五户村民腾出闲置的住宅,改造成传统文化学堂。组织村民当义工,盖起了爱心餐厅。他还为村里的留守老人、孩子免费提供早餐、午餐。2014年,在单县县委宣传部的指导和广大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正式挂牌成立大汉村传统文化教育传播基地。

  基地开设传统文化讲堂,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针对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村庄等不同群体开展国学教育论坛,相继举办了300多期道德大讲堂,赠送国学图书上万册,受益群众7万余人次。大汉村还以强化宣传为先导,在软硬件环境建设上大力营造传统文化氛围,吸引各界人士前来参观学习,在菏泽市以致全国引起了较大反响。一些教育工作者以身力行,引导青少年儿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基地不失时机的完善教育功能,增强教育效果。如今,已经成为传播国学思想、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凝聚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