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财经

三客户出险 泰康深入云南地震灾区一线理赔救援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王志平 尹婷婷   2014-08-07 14:58:00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造成398人死亡,千余人流离失所。地震发生后,泰康人寿高度重视,董事长陈东升指示立即开展灾区救援和理赔服务工作,快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刘经纶总裁挂帅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目前已发现3名客户出险,理赔员深入一线理赔,并提出十二项重大服务举措。

  泰康人寿总、分公司及当地中心支公司保持密切联动,云南分公司连夜成立突发事件应急小组,全面协助事故的理赔处理工作,并于8月4日一早携带手电筒、水、方便面、理赔手册等救灾物资和资料赶往鲁甸地震灾区,设立紧急报案点,组织救援及理赔慰问。

  泰康人寿95522平台已向相关地区2万名客户发送慰问短信,并主动回访客户。截至目前,经系统排查发现我司3名团险客户出险,均为民警,投保了“泰康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保额12万元。泰康人寿将继续与政府、医院等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抓紧排查受灾客户。如发现有客户出险,泰康人寿将在第一时间进行理赔。

  为全力支持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泰康人寿提出十二项重大服务举措。

  1.24小时受理客户报案咨询:客服热线95522。

  2.主动寻找客户:理赔员、业务员进社区乡村,调查人员进医院,95522发短信,公司发布微博、微信媒体公告,短信慰问、主动回访、全面寻找客户。

  3.设置临时理赔服务点:在重灾区、灾民安置点、医疗机构设置现场理赔服务点,接受报案、保单查询及相关服务事宜,方便客户就近咨询、理赔。

  4.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资料:对所有出险客户及时受理并给予无保单赔付;对于重疾、高残、身故出险的客户,公司理赔人员主动上门核实信息属实的,可减免提供意外事故证明、鉴定等单证。

  5.取消定点医院等限制:因地震出险需紧急救治的客户,公司不再限制其就诊医院范围。

  6.取消社保给付范围限制:公司承担不属于社保保障范围的药品或诊疗项目。

  7.把受灾日定为住院日来支付保险金:受灾客户住院治疗后,一律把受灾日定为住院起始日来支付保险金。

  8.利用手机微信理赔,现场受理,实时赔付。

  9.延长保费支付期限:因受灾造成无法及时支付到期保费的客户,公司可以延缓6个月缴付保费。

  10.从即日到今年年底,失效5年以内的保单复效免息。

  11、受灾期间承保保单,犹豫期延长60天。

  12、受灾期间申请贷款的保单,年底前还款免除还款利息。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成芳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