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生活

集赞有礼催生专业点赞群 网友吐槽影响心情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钟博陵   2014-04-14 20:21:00

  

  网友的微信圈截图

  

  微信朋友圈集赞活动页面截图

   

  大众网菏泽4月14日讯(记者 钟博陵)“快去帮我点个赞吧”,打开微信,每天都会收到此类求赞信息,让不少微友不胜其烦。不少网友表示,商家发起的集“赞”可送礼的营销活动日趋泛滥,严重影响自己的阅读习惯了,纷纷表示想拉黑好友。

 

  集赞送礼活动泛滥,催生“点赞群”

 

  “点赞送衣服了,朋友们转发到你的朋友圈里,点满20个赞即可得到阿迪旗下专柜正品一件……”因为这种点赞即可获得礼品的方式,需要的是朋友的举手之劳,网友参与成本低,此类信息会很快在朋友圈呈裂变式进行传播。

 

  而对于商家来说,他们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群知道他们的产品,这种“集赞有礼”的营销方式成本低、收效快。为了得到“免费的午餐”,不少人便抱起团,相互帮忙点赞。这就催生了一种叫“点赞群”的平台。

 

  网友刘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加入一个上百人的“点赞群”后,只要一发布点赞消息,群里好友们纷纷点赞,不到半个小时58个赞到手。

 

  “业余点赞人群”遭好友吐槽想拉黑

 

  并不是每个网友都像刘女士一样加入了“点赞群”,对于那些“业余点赞人群”来说,则需要借助人脉,才能集齐足够的“赞”。

 

  许多网友的微信圈里都出现了大量集赞活动,对于好友向自己发来的“求赞申请”,网友们纷纷表示很无奈。小雅通过菏泽大众网微信平台向记者反映,许多几乎没联系过的好友也发来“求赞申请”,感觉非常不好。

 

  “真的很想把那些求赞的人拉黑。”网友小李则在朋友圈直接痛诉,他表示,这种求赞信息非常影响情绪,他从不帮忙。不少微友附和“深有同感”。

 

  这种泛滥的自媒体营销是否靠谱,微友真的可以轻松获得“免费午餐”吗?大众网记者将继续跟踪调查报道。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刘嵩岳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