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财经

泰康首推个人门急诊住院险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2014-08-07 14:50:00

  继“乐业保”在淘宝卖家中引爆话题后,7月31日,泰康在线又全新推出一款“门急诊住院险”产品,目前已经在最新版(8.2.0及以上)的支付宝手机端“我的保障”栏目下正式售卖。

  据了解,该款产品针对18-49岁人群推出,保障期一年,购买用户在保障期限内,因各类疾病就诊产生的门急诊费用,超过100元以上的部分,可获得累计最高3000元的费用赔付,除此以外,如果患者住院,每天还可获得50元的住院津贴,最高累计发放90天。在18-39岁期间,这款产品的价格为200元,40-49岁以上的价格为650元。但是,支付宝APP目前仅支持18-39岁的用户购买,40-49岁的用户,可以在PC端登陆淘宝保险频道,进行购买。经过保险公司审核后,下一年可以续保。

  此次“门急诊住院险”是泰康人寿在支付宝手机端推出首款重疾险产品之后的第二款产品。作为国内首款单独面向个人开放的门急诊住院产品,泰康连续推出的两款产品可谓围绕社保医疗体系空白,做足了功夫。而与重疾险不同,门急诊险对于用户的心理接受程度和赔付的难度都较低,记者在第一时间随机采访了几位新浪微博网友用户,均纷纷表示,愿意尝试购买这样的产品,但不少网友也有很多疑问。

  新浪微博用户ebron:“门急诊住院险”产品是否需要体检后才能购买?

  新浪微博用户随风入尘:门急诊费用累计赔付3000元,住院津贴每天50,怎么操作这个理赔过程?

  新浪微博用户东来东往:没有社保的人是否能够购买?

  新浪微博用户nomatter:如果有社保,公司也买了其他商业保险,还能不能享受多重赔付?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了推出“门急诊住院险”的保险公司泰康人寿,并就以上几位网友的问题进行采访。泰康人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门急诊住院险”产品无需体检,任何人员都可以购买。目前暂时只能通过线下网点理赔,但后期将全部提供支付宝APP内的一站式理赔服务。对于有社保的客户,如果未达到社保起付线,或者社保报销完后仍有不足,那么在100元免赔额的基础上,可以获得剩余医疗费用的理赔。

  可以看出,此次“门急诊住院险”的推出,泰康人寿做出了相当程度的努力。此前保险公司所推出的门急诊类保险,都只采取团体保单的形式,而并不向个人售卖,理赔流程也相对复杂。“门急诊住院险”产品的推出,可谓拿出了足够的诚意面向消费者,预计将掀起商业健康险的全新变革。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成芳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