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生社会

单县:葡萄大棚遭破坏 警犬嗅脚印成功破案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李亚 刘坤龙   2014-07-21 19:46:00

遭到破坏的葡萄大棚

现场勘查的脚印

协助破案的拉布拉多犬

 

  大众网菏泽7月21日讯(记者 李亚 通讯员 刘坤龙)19日,单县时楼派出所接到派出所称,有人故意将报案人家中的葡萄大棚推倒,导致数亩葡萄树被压坏。随后,单县警方利用警犬迅速破获这起损坏他人财物案,当场将犯罪嫌疑人秦某抓获。

  7月19日早晨5时许,时楼镇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张某报警称:有人故意把他家地里的葡萄大棚推倒,导致数亩葡萄树被压坏。由于快到上市的季节,葡萄即将成熟所以损失惨重。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并请求刑侦大队警犬员携带一只拉布拉多警犬赶到现场。

  到现场十多分钟后,训导员发现警犬对葡萄树下留下的脚印产生了极大兴趣,于是警犬训导员提取了脚印气味作为搜索嗅源进行搜索。

  在搜索至本村村民秦某家门口时,警犬停止了搜索并狂吠不止。民警围绕秦某展开工作,初步发现秦某具有作案嫌疑,后将其传唤至时楼派出所接受询问。在充足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秦某交代了破坏张某家葡萄树的犯罪事实。

  原来秦某与张某存在土地纠纷,双方多次调解无果。秦某便打算报复张某,于是便在凌晨3点多时将张某的葡萄大棚推到。目前秦某已被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