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焦点

山东春季雾霾日十年增十倍 与污染增加有关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6-04-22 14:17:00

  山东省气候中心统计发现,全省春季霾日近两年天数成倍增加。比如2013年霾日是8.8天,而两年之后的2015年霾日达到了18.3天。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孟祥新表示,霾天数增加与污染增加有关。

山东春季雾霾日十年增十倍!

  21日下午16时,省气象局降低了霾预警,将早上发布的霾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霾黄色预警信号。省气象局发布称,21日早上局部地区出现了重度霾,局部地区小于100米。其中,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南的大部地区已出现重度霾天气,预计重度霾天气白天仍将持续;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半岛北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100米。经过一天的扩散,到了下午,山东省鲁南的部分地区仍有中度霾天气,其他地区有轻度霾。

  据了解,进入春季,省气象局已经多次发过霾预警公告。以往被认为是霾少发季节的春季已经成了多发季。

  据省气候中心近十多年来对我省春季(3月——5月)霾日的统计情况发现,全省的霾爆发时间呈现双倍增长。数据显示,全省春季霾日数在90年代之前不足1天,90年代到2010年在1到2天。近几年逐年增多,2010年2.1天,2011年4.2天,2012年3.7天,2013年8.8天,2014年22.5天,2015年18.3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