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区

公安部十大电信诈骗A级逃犯之首“黑桃A”落网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6-04-15 11:33:00

  新华社大连4月14日专电(记者蔡拥军)公安部十大电信诈骗A级逃犯之首的“黑桃A”赵建国13日18时许被押送回大连,至此,涉案价值8172万元的特大电信诈骗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警方介绍,当日归案的赵建国,化名“小陈”,男,1981年生,户籍地江苏省张家港市,有诈骗前科,于4月10日被公安部列为10名A级通缉令逃犯之首,依照10名在逃人员的“扑克牌”照及个人身份信息,在逃人员赵建国为“黑桃A”。

  今年3月5日,大连市保税区发生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大连某有限公司一张金额8172万元的承兑汇票被骗,汇票款项下落不明。经查,该公司急需贴现,通过微信聊天找到了自称能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手续费贴现的某微信账号,该人声称10分钟内就会将贴现的资金转回该公司账号。随后该公司通过网银转账给此微信号提供的上海某公司的银行账号后,却迟迟没有收到款项,对方于2个小时后失去联络。

  经查,收款的上海某公司已将承兑汇票以270万手续费的价格贴现成功,并转出7600万元,经72小时大连、深圳、上海警方三地联动,成功冻结了7600万元的涉案资金,其余中介费、好处费等款项警方正在全力追缴。

  专案组最终锁定此案系四人所为,先后将乐某、龙某、王某三人抓捕归案,追回赃款83万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乐某等人对伙同“小陈”骗取他人身份证注册公司,并在网上以低价为诱饵招揽票据贴现业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小陈”的真实身份三人表示均不知情。

  经深入调查,专案组确定“小陈”是该团伙的组织者、策划者,系整个案件关键人物。此后,“小陈”真实身份赵建国逐渐浮出水面。赵建国于4月10日晚潜逃至江苏无锡,4月11日又潜逃至浙江湖州长兴县。

  4月12日18时20分许,辽宁、江苏、浙江三地警方通力协作,在长兴县某度假区将赵建国成功抓获归案,当场缴获涉案银行卡20余张,手机两部,电话卡10余张。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建国对伙同乐某等人,骗取他人身份证注册公司,在网上以低价为诱饵招揽票据贴现业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