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区

网上个人社保代缴:每月19.9元即可 被指不合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5-09 10:17:00

  每个月只要缴纳几十元代办费用,就能帮你在网上缴纳社保,这种网上帮个人代缴社保的服务如今日渐兴起,不少公司开设了淘宝网店,有的还开通了可以代缴社保的微信公众号,甚至专门开发了相关APP。

  手指轻轻一点,就能足不出户缴纳社保。这种网上代缴社保的服务靠谱吗?是否合法合规?又有哪些风险?中新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淘宝网上可以搜索到上百家代缴社保的店铺。

  宣传称缴社保像购物一样简单

  ——每月19.9元即可代缴社保

  在北京开网店的田女士由于户口在外地,无法自己在北京缴纳社保,于是她想到了在网上寻找代缴社保的服务。“就是要找那种公司,每个月给它交几十元代办费用,然后帮我在北京缴纳社保。”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由于需求的存在,网上帮个人代缴社保的服务日渐兴起,不少公司开设了淘宝网店,有的还开通了可以代缴社保的微信公众号,甚至专门开发了APP。而购买这些代缴社保服务的流程普遍比较简单,服务费则仅在几十元不等。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社保代缴”,很容易就搜索到了上百家从事社保代缴的相关店铺。其中排名靠前的一家自称“互联网社保服务领跑者”的店铺的成交量已经达到了2820件。

  记者以要在北京上社保为由,咨询了多个社保代缴商家。上述淘宝店铺商家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个人社保代缴主要面向离职换工作期间社保不想断缴、没有单位缴社保的人群,只要提交基本资料,每月交19.9元的五险代缴费用,社保缴纳就像网上购物一样简单,可以线上付款。

  另一家开通了微信端代缴社保服务的公司的客服人员对记者表示,该公司“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许可,社保资金由招商银行监管,以微信端便捷操作,满足个体社保缴纳需要”。个人社保代缴的服务费最低是80元/月,新注册的客户目前还会赠送30元的代金券,可以直接在微信端提交订单进行付款。

资料图。新华社发 张春雷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