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菏泽昼夜抽排为两河换补水 每天打捞10船水草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武霈   2014-03-26 20:30:00

  

  抽水后,水面下降近1米

  

  工作人员正在除草

  

  装满水草的船

   

  大众网菏泽3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武霈)第23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即将来临,为展现良好的城市水景观,菏泽市水利局通过换补水、水面保洁和水草打捞工作,改善赵王河和护城河水质。

 

  昼夜抽排为两河换补水

 

  记者了解到,自3月24日起,菏泽市水利局生态办工作人员已开始对护城河、赵王河补换水工作,在引水线路三角闸和四中桥地段,已安装10台小型水泵,一方面通过污水泵抽排赵王河引水线路的残留尾水,另一方面对引水线路重点排污口进行再次排查封堵,防止污水进河,确保引水水质。

 

  在赵王河换水现场,记者看到水面已下降近1米,河床的污泥和垃圾逐渐浮出水面。菏泽市水利局工作人员段强告诉记者:“我们日夜兼程加快补换水的工作进程,待污水排尽后,将会对河底的污泥和垃圾进行清理,赵王河液压坝工程目前已完工,正在加紧调试,并对拦水坝进行清除,做好赵王河补换水的前期准备。”

 

  水草打捞每天至少10船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环城河水草生长迅速,且面积较大,借着本次换水的有利时机,菏泽市水利局对环城河水草进行集中打捞。

 

  记者了解到,自3月22日以来,护城河每天出动20余人和两艘水草打捞船,采用集中打捞、机械化和人工作业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对河底水草先切割再打捞。

 

  段强告诉记者,水草是环城河最大的水污染源,清除水草是改善水质的保障,自开工以来,每天打捞的水草至少10船以上,完成河段作业量近百米。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刘嵩岳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