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体娱

张韶涵自立门户发新专辑 跨界打造潮牌另辟蹊径

来源:新华娱乐   作者:   2014-04-09 10:17:00

   4月8日,张韶涵携2014年全新同名大碟《张韶涵 Angela Zhang》在北京举行了新片记者会,这不仅是其出道12年发行的第八张专辑,也是其自创天涵音乐公司之后的第一张全程由自己打理的作品。并未进行常规歌舞表演的张韶涵以“自、我、主、张”四个字符串起整场记者会重头戏,开心的与到场媒体分享了“自立门户、全新专辑、主理潮牌、张张精彩”四个环节,以及从发片歌手到创立潮牌Temptation再到创立经纪公司天涵音乐的12年成长洗礼。

   自立门户自己作主 从歌手到公司CEO

   从听凭指令的偶像到创意执行并付诸行动的音乐公司老板,从凭借歌唱比赛赢得唱片公司青睐成为发片歌手到整张专辑自己完全作主参与全过程的全能艺人,从没有信用卡的女生到拥有自己时尚品牌的女强人,张韶涵用了12年的时间。《张韶涵 Angela Zhang》是其完美跳跃用音乐表达的自我实现,也是其经过阳光风雨历炼之后坚强灵魂的不停讴歌。

   生存在别人安排好的人生里谦逊承受,很平顺安稳却也永远活不出自己。多年的听命行事并未改变内在的张韶涵,顺从的执行别人的要求并不代表遗忘了当初的梦想,喜欢唱过的每一首歌却有自己对音乐的不同构想,喜欢过去的自己,现阶段的她却更有想要表达的另一面。

   所以,天涵音乐公司因此成立。这不仅是其人生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音乐公司,也是张韶涵一直以来认识自己并勇敢迈出的大胆一步。

   爱的主题我会发光 世界搜歌双概念A8 专辑

   因为是入行以来的第八张专辑,《张韶涵 Angela Zhang》被张韶涵称为A8,在这张从机器人蜕变成女神的双碟双概念专辑中,张韶涵展现了惊人的创意力和执行力,从音乐到包装到宣传,都用耳目一新的方式,一步步实现自己心中对于音乐对于创意的蓝图。为了让不了解唱片包装的歌迷可以体验到一张唱片的诞生过程,张韶涵首创“实景秀”,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再现作品的制作过程,更飞赴全世界搜歌,买下外国音乐人的作品重新整合编曲填词,从而打造出今天这张非常“张韶涵”的《张韶涵 Angela Zhang》。

   面对2014年事业上最重要的一张专辑,张韶涵有满满一脑袋的想法要溢出来,从概念发想到创意讨论再到执行推敲成果展现,每一个细节她都渴望参与,每一项工作的成形,她都要知道是怎么完成的。出道12年,大多数时候都在唱片工业精心包装的模式下成长,这一次,她自己打造自己。

   爱,是《张韶涵 Angela Zhang》想要表达的主题,也是经过多年行业磨练后张韶涵最想要吟唱的心声。透过音乐的传递,她将自己对于爱的概念,用一张专辑十一首歌曲清楚表达。从一开始的《OK蹦》用机器人的概念来对比爱的存在。用高科技的未来世界提醒爱的可贵,一直到每首歌曲中,清楚传递虽然受挫虽然有伤痛的过程,仍然不放弃爱的信念。

   主理潮牌另辟蹊径 艺人设计勇跨界

   无论唱着什么风格的音乐,私底下的张韶涵是名不折不扣的时尚达人,所以一年前,她创立了自己的女鞋品牌Temptation,面向年轻态时尚化市场,如今,短短的一年三个多月时间已经在台北开到第二家店。

   从歌手演员到跨界女鞋设计师,张韶涵瞬间变身粉领族,身为品牌CEO的她同样乐于参与任何事,做事风格秉持说到做到。在她看来,“我的人生,我的梦想,我实践。”作为歌手身份的她是位嗓音辨识度极高、唱功了得的年轻天后,身为潮牌主理人的她,同样是位可以将创意落实到执行并发扬光大的设计师。不断推出音乐新作品同时兼顾潮牌管理,张韶涵笑称“累但乐在其中,且省下不少制装费。”

   张张精彩12年 自我主张现在及未来

   已经发行过七张专辑的张韶涵,积累了不少优秀的广为流传的音乐作品,无论她何时演唱,歌迷心中的音乐女神依然光亮。而第八张全新大碟《张韶涵 Angela Zhang》不仅是对过去的完美总结,也是对现在与未来的无限期待。歌手---潮牌经理人----唱片公司老板,多重身份的重迭让这位倔强勇敢善意的摩羯座女孩子一路走来越战越勇,并大胆迎接属于“自、我、主、张”的美好未来。(摄影/雷图)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张银萍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