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卫生

肿瘤学术交流会议在单县召开

来源:   作者:   2016-05-23 10:29:00

  

肿瘤学术会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许顺顺)为促进菏泽市及苏鲁豫皖周边地区肿瘤学术交流,提升区域肿瘤治疗能力和水平,5月21日,菏泽市医学会和单县中心医院共同主办的菏泽市第十届肿瘤学术会议暨苏鲁豫皖周边地区第三届学术交流会议在单县中岭酒店举行。来自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市,安徽省砀山县、江苏省丰县及菏泽市各县区16家医院的肿瘤专家、医务人员百余人参加了这次学术会。

  上午九时,举行了学术会开幕式。特邀专家山东省立医院肿瘤中心主任韩俊庆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一科主任张述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三科主任刘杰教授,菏泽市医学会办公室主任庞洪波,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副院长谢忠侠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菏泽市医学会肿瘤分会主委、单县中心医院肿瘤科主任张绪春主持。

  开幕式上,时针首先向会议致辞。他代表单县中心医院向参加学术会的特邀专家教授和来自周边地区的肿瘤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简要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对该院肿瘤科的发展做了重点介绍。他真诚期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的平台,在知名专家教授的指导下,提升区域内肿瘤治疗整体水平,并衷心祝愿这次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庞洪波在开幕式上做了讲话。他代表市卫计委和市医学会向参加学术会的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高度赞扬了市肿瘤学会成立15年来对肿瘤学科的研究,对肿瘤疾病的防治所做的积极努力。他从鲁苏豫皖周边地区肿瘤的发病实际,阐述展开周边地区肿瘤学术交流的重要性。希望与会代表通过学术交流的平台,认真学习专家的学术报告,努力提升区域肿瘤治疗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贡献。

  10时开始,特邀专家进行学术报告及学术交流。刘杰教授作了《晚期非小细胞肿瘤一线治疗的共识与争议》的学术报告;韩俊庆教授作了《放疗患者癌痛的全程管理》的学术报告;张述教授作了《癌痛的规范化治疗——让病人出于无痛状态》的学术报告;单县中心医院肿瘤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姜巩作了《结直肠癌的治疗进展》的学术报告。四位肿瘤医学专家从学科前瞻性理论层面、肿瘤治疗实践层面,深入浅出,精辟入里地全面介绍了国内外肿瘤医学的发展,并根据自身的医学实践对肿瘤治疗中临床用药、规范化疗、规范放疗等进行了系统介绍和指导。四位教授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学术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四位教授进行了交流和互动,交流研讨一直持续到12点30分才结束。与会人员从这次学术研讨会中学到了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对专业理论、专业技术、学科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倍感受益匪浅,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学术研讨会,是菏泽市及鲁苏豫皖周边地区又一次肿瘤学术研讨交流的盛宴,标志着作为跨省区域内肿瘤医学交流合作平台水平进一步提升,将对菏泽市及跨省周边地区肿瘤治疗水平的快速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鲁苏豫皖四省八县肿瘤患者带来更多的新的福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都慧芳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