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卫生

单县园艺街道办事处全力做好创卫工作

来源:单县政府网   作者:   2017-06-08 11:05:00

  

    大众网菏泽6月8日讯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园艺办事处综合持续施策,全力推进辖区环境优化再提升,巩固创卫成果取得了实效。

  一、强化组织抓保障,树立担当意识打硬仗

  创卫启动以来,园艺街道办事处一是成立了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担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深入与县帮包单位密切配合,全面做好辖区创卫活动的开展,实行每日工作调度,对创卫活动开展严抓严管。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沿街、村中、主干道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居民一封信、开辟宣传栏、结合禁烧秸秆工作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全方位进行宣传;三是结合创卫工作,启动园艺办事处第三届模范标兵评选活动。通过大力开展“卫生家庭”、“美丽庭院”和“义务劳动标兵”等活动的评选,促进创卫工作深入人心,形成淳朴和谐新村风,真正形成干部共建的良好氛围。近三天园艺办事处共出动机械57台次,动用人工350余人次,累计清理垃圾90余车。

  二、立体引导造氛围,群众大力支持掀高潮

  一是办事处要求各村召开群众动员会,鼓舞群众都积极投身其中,争做创卫先锋,号召群众先从自家做起,然后参与本村的卫生综合整治;二是领导各村党员积极参与到创卫活动中来,卫生清扫现场树立党旗,每名党员佩戴党徽,以激发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三是要求村内党员干部负责做好亲朋邻里的工作,让他们自觉参与,促进群众卫生习惯的养成。

  三、划分责任田,促进环卫难点变亮点

  办事处将网格化管理模式持续运用到活动中,在原有基础上,科学调整划分网格,分块包干促进活动成效大提升、环卫常态化进程大提速。按照精细化要求和网格化管理模式,以自然村为网格片区,由办事处各部门分包各网格,各行政村干部为第一责任人,实行每天早七点签到晚六点调度的工作制度,实现突击月活动全方位、全覆盖、精细化管理的目标,确保每一寸土地都有人管理、每一项任务都有人落实到位,践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区域化联动、网格化管理的创卫管理新机制。

  四、环卫功成不放松,长效环卫机制保实效

  一是健全组织进一步形成强有力的创卫监管网络。配齐配强办事处环卫所队伍,配备了责任心强,年轻有活力的专职工作人员,同时成立了村级保洁监管小组,并明确了一名村干部担任环卫专职,具体负责对本村的环卫设施和保洁人员管理,实现环卫保洁工作专职化管理,杜绝只有“牌子”,不履行职责的情况。二是健全监督检查管理机制,实现了办事处对行政村、对保洁公司检查考核,行政村对自然村检查考核,自然村对保洁员监督的纵向工作网络。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群众支持环卫工作热情不减退确保做到城乡环卫工作一直常抓不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