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体

(游泳)菲尔普斯复出 试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德韧   2014-04-15 09:52:00

  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美国游泳协会14日公布了美国游泳大奖赛第四站比赛的赛事信息,提到阔别泳池两年的菲尔普斯将参加比赛,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备战。

  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菲尔普斯将参加3项比赛,分别是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鲍曼透露,菲尔普斯目前仍未达到自己的最高水平。

  鲍曼说:“我觉得他的想法是下水试一试自己的状态,看看情况如何。我认为这并不是一次完全准备好的复出。”

  目前菲尔普斯本人并没有正面回应复出的事,他正跟随鲍曼的团队在巴尔的摩的一家游泳俱乐部训练。鲍曼说:“他从去年9月开始体型就相当不错。他很努力。这些努力当然没有白费。(从)现在他的状态(来看),参加比赛没有问题。”

  即将年满29岁的菲尔普斯是游泳项目上最为成功的运动员之一。他所拥有的奥运奖牌总数达到创纪录的22枚,其中有18枚是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在一片惊叹声中成为“八金王”。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收获4金2银之后宣布退役。

  关于菲尔普斯复出的消息没有间断过。去年11月,菲尔普斯接受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药检,为复出打下了基础。当时鲍曼表示:“菲尔普斯不时地参加俱乐部训练,以恢复自己的体型。我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他将复出,但是如果你在比赛中遇见他,那么他一定是复出了。”

  2013-2014赛季的美国游泳大奖赛共分为6站,是美国范围内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国内游泳系列赛。本站比赛将于24日至26日在亚利桑那州举行。除菲尔普斯外,罗切特、莱德茨基等名将也将参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