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体

单县全运会参赛者年龄最大88岁 最小仅4岁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恒 张宁   2017-05-05 21:50:00

孟晓华(中)和儿子孟晔(右)接受记者采访

孟晓华打门球

  大众网菏泽5月5日讯(见习记者 王恒 张宁)“年逾八十身犹健,皆缘坚持打门球。”这是单县县委一名88岁离休老人孟晓华,在打门球锻炼身体中得到的一句感悟。据了解,孟晓华是此次参加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年龄最高的参赛者,他在离休前退居二线,县委机关动员成立了门球队。1988年,他开始接触门球,至今参加过很多比赛。5月4日至6日单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 88岁的他参加了门球比赛项目。

  据了解,1988年,他参加了县委机关成立的门球队,1991年离休后,担任四年老年体协主席。“以前,每天早晨、下午都锻炼打门球,一天下来至少锻炼四、五个小时;现在,每天都要打门球,不打门球感觉少了点什么”孟晓华慈祥地告诉记者。他说,打门球能锻炼智力、体力,特别适合老年人,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总结了一句话:年逾八十身犹健,皆缘坚持打门球。

  当记者问到,曾经打门球取得过哪些参赛成绩时,他说:“那可多啦。”孟晓华介绍了曾经参加过的几场比赛。1991年,在由单县发起的苏鲁豫皖四省邀请赛中,作为1号主力队员,取得了冠军成绩;1992年,在由河南商丘发起的苏鲁豫皖四省邀请赛中,取得冠军成绩;1993年,代表菏泽队参加全省门球赛,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2015年,带领单县县委队,打败菏泽市直代表队。他告诉记者,参加过的比赛太多太多了,去过山东临沂、河南商丘、安徽宿州……

  孟晓华还告诉记者,除打门球以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还做一些老年操,活动身骨。虽然在饮食方面没有太娇惯自己,但是作息时间很准时,每天早晨五点开始全身按摩,五点四十左右起床锻炼身体,大概四十五分钟,晚上九点半至十点休息,睡眠质量一直保持很好。孟晓华虽已年近九旬,仍耳聪目明,思维敏捷,甚至还会使用微信聊天。

  坐在旁边的一位老人激动地告诉记者,单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他们都去参加了,全民健身运动是一项民生工程,是为人民服务,造福人民的根本途径,在讲述过程中,这位老人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本次全运会参赛人员达到4566名,普通百姓参与性强,年龄最长88岁,最小参赛者,年仅4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