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菏泽新闻

菏泽各医院比服务 将普及"一站式"便民新举措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田 兴   2014-05-20 19:39:00

全市“三增一禁”暨“一站式”便民服务现场会议

各卫生部门领导一同参观曹县人民医院的病员服务中心

菏泽市卫生局局长闫传银(左二)在看牡丹人民医院的新农合报销流程

牡丹人民医院的人性化设备

 

  大众网菏泽5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田 兴)今天上午,菏泽市群众路线教育督导组组长孙广慧,卫生局局长闫传银一同来到曹县人民医院、牡丹人民医院参观“病员服务中心”。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菏泽市卫生局决定在全市各级医院逐步推行“一站式”便民服务和“三增一禁”服务。

 

  一站式服务,推行十大项人性化举措

 

  据介绍,一站式服务自2014年4月开始试点,6月1日起在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推行,其他医疗卫生机构逐步推开。

 

  曹县人民医院、牡丹人民医院推行的一站式服务,病人及家属在病员服务大厅内就可以把新农合报销、退费、病案复印、预约诊疗、预订车票等手续办完,无需再跑东跑西,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大众网记者在牡丹人民医院的病员服务中心看到,微波炉、饮水机、电热锅等便民设备一应俱全,随后还将安装自动取款机,非常人性化。

 

  “一站式”服务纳入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体系

 

  菏泽市卫生局在下发的通知中提到:把推行“一站式”服务新模式与开展“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结合起来,实行统一地点(区域)、统一资源、统一管理、统一规范、统一模式、统一流程、统一考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各县区卫生局强化督导指导,将推行“一站式”便民服务新模式纳入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体系,对规范实施的单位通报表扬,不按要求实施的单位通报批评。

 

  “三增一禁”正风行动 让群众更满意

 

  “三增一禁”是指医院全年增设无假日门诊、增设错时门诊、增设夏季夜间门诊,严禁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

 

  “开展医疗门诊‘三增一禁’、‘一站式’服务便民正风活动,是深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着力缓解群众看病就医不方便实际困难,转变行业作风,提高群众满意度。各家医院要比学赶超,不仅要比技术更要比服务!”闫传银在现场会上说。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