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菏泽新闻

菏泽:雨天里的那些暖心事儿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进   2014-09-16 21:37:00

菏泽交警李建树给前去齐鲁工业大学报到的青岛父女指路

李建树把外地司机带到目的地

出租车司机桑师傅十分担心这处坍塌会给市民带来危险

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民警雨中救出轻生老人

连续阴雨天,孙大娘和她的环卫工同事们

  大众网菏泽9月16日讯(记者 刘进)菏泽连续数日的阴雨天,让整个城市处于一种与以往不同的氛围中。但是,正如大型机器的每一个部件,社会生活中的每一个成员,都像往常一样运行着。交警、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公安民警……他们在岗位上尽着本职,也在这个湿冷的秋天,演绎了一幕幕暖心的故事。

  “欢迎来到菏泽”:菏泽交警的温暖问候

  今天下午4点,来自临沂的徐先生拉着一整车林木肥料来菏泽参加林交会,从菏东高速路下来后,小雨中,徐先生在菏泽市区人民路与牡丹路交叉口迷了路。

  “欢迎来到菏泽。”在此处执勤的的菏泽交警李建树了解情况后,开上带路服务车,带着大货车来到中国林展馆。

  下午4点半,一位来自青岛的男子带着女儿去齐鲁工业大学报到,也在人民路与牡丹路交叉口迷了路。“欢迎来到菏泽。”李建树给父女俩热心指了路,把同样问候给了他们。

  “这里有个陷坑”:出租车司机的热心电话

  “牡丹路与双河路交叉口附近出现了一处塌陷,估计明天还会扩大。”今天下午4点,菏泽出租车司机桑师傅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0-5122000),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下午6点,大众网记者在牡丹路与双河路交叉口找到了塌陷的路面,塌陷约1米长、2米宽、30公分深,车辆经过时无不减速避让。

  “前两天还没见有这个沟,可能是连续的雨天造成的。”曾经多次向大众网反映菏泽城区路面故障的桑师傅表示,希望在市政部门修好之前,这里不要发生交通事故。

  雨中救下轻生老人:公安民警的雨中行动

  昨天下午2点,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辖区毕楼村有人跳井轻生。万丰派出所民警乔荣尚带领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发现机井内径狭窄,老人正好卡在水面上。

  乔荣尚通知附近居住的群众拿来竹竿和绳索,老人还神志清醒,在乔荣尚的指挥下,老人用绳索攀上自己的胳膊,大家齐心协力从井内把老人捞出。井内氧气稀薄,老人出现了昏厥,乔荣尚和同事抬起老人,不顾道路泥泞,冒着雨把老人急忙抬进警车内,迅速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由于抢救及时、处置果断,老人脱离生命危险。这时,施救的民警们早已被汗水和雨水湿透了全身。

  “这几天多穿些衣服”:环卫工人的相互问暖

  “雨天里,主要是捡拾一些垃圾。”连续的阴雨天,并没有减小环卫工孙大娘的工作量,依旧是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扫大街,每天在街上的时间将近8个小时。

  “今年比去年凉的早,这几天多穿些衣服。” 晚上六点,几个结伴的环卫工聚在菏泽市区永昌、人民路路口,相互问好。

  孙大娘周围的环卫同事大多已经年过半百,在这样的连续阴雨天,真诚的祝愿他们除了注意交通安全外,还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