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单县新闻

单县中心医院神经内镜微创手术的新进展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朝晖 锺睿   2013-07-24 09:03:00

  大众网菏泽7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近日,单县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刘仍利博士在我市率先开展单纯神经内镜手术切除颅内蛛网膜囊肿,获圆满成功,再创全市微创技术新高。

  患者郭克会,男,28岁,因头痛、头晕5天入院。患者来单县中心医院就诊前,先在单县某医院行颅脑CT检查,发现左侧额颞部巨大蛛网膜囊肿,该院医生建议住院手术治疗,但患者及其家属打听到刘仍利博士能够开展神经内镜微创手术,坚持来单县中心医院治疗。

  患者入住单县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后,查体发现患者左侧颞顶部颅骨明显向外突出,左侧眼眶已受压,导致左侧上眼睑外侧部分下垂,眼裂变小;颅脑CT见左侧额颞部巨大蛛网膜囊肿,颅骨受压变薄并向外膨隆,脑组织受压。术前进一步行颅脑MRI检查,发现蛛网膜囊肿与脑池不通,导致囊液不能参与脑脊液循环而不断积聚增大。刘仍利博士针对患者病情,制订周密诊疗计划,做好充分术前准备后,为尽可能减轻患者手术创伤,为患者实施了单纯神经内镜下蛛网膜囊肿摘除术加囊肿脑池沟通术,手术十分顺利,术后经过医护协作,精心护理,患者很快得到恢复,术前头痛、头晕症状完全消失,而且容貌得到改观,双侧眼裂变得等大,患者及家属十分满意,表示仅想也想不到手术效果这么好。

  最大限度地减轻病人痛苦,最大程度地谋求病人的健康,始终是刘仍利博士的不懈追求,也是他不断开拓进取,勇攀医学高峰的不竭动力,填补了我市微创神经外科的一项又一项空白,单县中心医院神经内镜手术技术逐步成熟、提高,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福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