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单县新闻

单县纪委:四项政策全力打造监督执纪铁军

来源:大众网   作者:邵贤东   2018-01-16 16:58:00

  大众网菏泽1月16日讯(通讯员 邵贤东)2017年以来,单县纪委坚持抓早抓小,从严教育、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执纪铁军。 

  以集中教育提升素质。除积极参加中央和省市纪委调训外,扎实开展自主培训,先后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2期、法律知识培训班2期,集中培训纪检监察干部达260人次;坚持“周五集中学习制度”雷打不动,由县纪委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作为主讲人,紧贴监督执纪工作实际,讲解纪检监察业务理论、工作方法、具体案例等知识,并多次邀请法院、检察院、审计、财政等单位业务骨干前来授课。通过教育培训和集中学习,着力拓展纪检监察干部知识储备,提升业务素质。

  以跟班学习增强能力。根据工作需要,先后安排6名同志到市纪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帮助工作、跟班学习、实训锻炼,提高能力和水平;同时制定了乡镇纪检干部到县纪委机关跟班学习制度,安排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到县纪委机关部室参与工作、跟班学习,截止2017年12月底,已分6期对44名乡镇(街道)专职纪检干部轮训一遍。通过跟班学习、以干代训,切实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为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奠定了基础。

  以强化监督筑牢底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配发《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材料汇编》,督促纪检干部按照相关规定规范自身行为,强化廉洁自律;同时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涉及纪检干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切实做到防微杜渐;对纪检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尤其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防问题滋生蔓延,确保打铁自身过硬。

  以目标考核压实责任。制订考核办法,将纪检监察业务纳入常态化管理,对机关部室、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开展工作情况季度通报、半年述评、年度考核。对照年度目标责任,逐项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和干部使用等结合起来,使考核成为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