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聚焦

单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开放日活动

来源:单县政府网   作者:   2017-07-03 14:54:00

   

    

    

  大众网菏泽7月3日讯  6月27日,为深入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学校(幼儿园)食堂开放日”活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育局邀请学生家长、电视台走进汇文时代广场幼儿园,零距离参观幼儿园后厨餐饮食品加工的全过程。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家长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情况及食品加工操作过程,搭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监管平台,增强社会各界对学校(幼儿园)食堂的监督,促进学校(幼儿园)食堂自觉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让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

  

  活动中,学校负责人带领学生家长、电视台参观了食堂配餐间、粗加工间、烹饪间、食品库房等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管人员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方面的有关知识,向家长们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介绍了食堂从原料采购、加工,到饭菜分装、食品留样以及餐饮具消毒、保洁的全部流程要求,引导家长们查看了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台账、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记录。 

  参观结束后,监管人员和学校负责人、家长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学生家长代表的意见、建议,并针对家长代表们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解答,家长代表们对学校食堂管理工作表示信任和满意。

  最后市场监管局领导强调,开放日活动旨在将食品制作加工场所和过程亮出来、晒出来,让社会各界、师生及家长了解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在今后工作中,学校食堂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相互沟通、交流,把好的建议与意见及时反馈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三方互动,不断改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社会各界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学校(幼儿园)食堂开放日活动使得公众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有了直观的了解,通过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和监督,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的形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