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北城

“山东好人”张峰:助人为乐献真情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李现领   2014-07-17 14:59:00

  大众网菏泽7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现领)张峰,现为单县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运维检修部主任。他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拼搏奉献,为单县电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生活中他心系群众、“善小”常为,用自己炽热、善良的心诠释着一位电力工作者助人为乐的博大胸怀。

  “爱是一缕阳光,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是他恪守的从善格言。长期以来,他甘于奉献、乐于助人,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事业,捐资助学至今已长达十年,多名少年在他的帮扶下,又重新回到了校园,他组织成立了“善小”雷锋团队,并设立了 “善小”雷锋爱心基金,为公司员工搭建了关爱他人、扶贫济困的平台,2004年,他带领团队在实验中学走访时,了解到初一新生朱坤申因家境贫寒,面临辍学的困境。当即与他结成帮扶对象,助其圆了大学梦,2013年朱坤申利用暑假带领“兰州大学爱心服务志愿团”与张峰同志带领的“善小”雷锋团队相结合,到多个乡镇为村民免费查体、义诊,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基本公共卫生预防知识,用行动来感恩社会,回报社会。2013年他又号召团队成员对“山东孝星”王媛媛开始了长期资助,并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她多方面的帮助,给这个破碎的家庭带来了温暖。

  张峰夫妻二人了解到北城三中初一学生马飞的父亲遭遇意外,母亲常年生病,无经济来源,他自己出资对其长期援助,用小善大爱之手,为他点燃新的希望。多年来,他带领团队经常到乡镇学校捐书捐物,帮助孤寡老人,深入县重点企业解决用电难题,他的这些善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山东教育频道、山东电视台《拉呱》栏目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张峰连续多年荣获多项荣誉称号。2009年获菏泽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2010年获山东电力集团“优秀员工”称号,2011年获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优秀员工”和菏泽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2年获菏泽供电公司“优秀员工”和“创先争优拼搏之星”称号;2013年获菏泽市“青年岗位能手”、“十大优秀工程师”、“菏泽市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称号;2014年获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