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卫生

贺菏泽爱尔眼科视光中心加入山东省眼视光与眼镜协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石宗成 都慧芳   2015-11-03 14:30:00

  大众网菏泽11月3日讯(通讯员石宗成 记者 都慧芳)根据山东省2013年开展的青少年视力低下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我省小学生近视患病率近40%,初中近70%,高中生已逾85%。视力低下不仅严重影响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和择业,甚至可能因严重并发症而导致失明。

  为促进我省眼视光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总结近年来我省眼视光事业在学术交流、临床医疗、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防盲治盲、开展公共卫生项目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和经验,2015年眼视光发展与近视防控国际论坛暨山东省眼视光与眼镜协会成立大会于10月31日在济南隆重召开。多名包括美国、澳大利亚的国内外知名眼科学专家、学者在大会做了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学术报告,我省近600名眼视光同道参加了会议。

  菏泽爱尔眼科医院眼视光中心作为菏泽市专业的眼科医院,也是山东省眼视光与眼镜协会会员,被邀参加此次论坛会议,希望在今后能够为菏泽的眼视光与眼镜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据悉,针对目前我省眼视光行业存在的从业人员专业知识相对薄弱、行业机构门槛不高、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服务能力欠缺,不能满足广大青少年、中老年、视力残疾人群的视觉健康需求等现状,经省民政厅批准,本次会议上成立了“山东省眼视光与眼镜协会”。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家经政府批准成立的眼视光与眼镜行业社会组织,将围绕行业交流与促进、合作与指导、培训与咨询、成果展示与推广等内容,制定和规范行业标准,对行业行为进行规范和监管;对行业内产品、机构、人员进行准入评估,强化行业自律、职业道德、人才培养,引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眼视光发展与近视防控国际论坛”,通过青少年近视防控、眼视光学教育与职业培训、眼视光与眼镜行业发展三个专题,邀请国内外著名防盲、小儿眼病、眼视光学和眼镜行业领军人物分别就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控进展和战略转变、眼视光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医院验光配镜的连锁经营与管理、眼镜企业创新发展模式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分享独到见解。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视光事业部总监杨智宽教授特邀在青少年近视防控、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了全面讲解,广大参会人员均给予高度赞扬。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菏泽市中小学生近视防治工作,2011年,牡丹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牡丹区希望工程办公室、牡丹区教育局、共青团牡丹区委、牡丹区卫生局联合菏泽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建立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在基地建立的四年时间里,由菏泽爱尔眼科医院组织专业团队、配备专业仪器、车辆等,每学期在牡丹区所有中小学校开展眼健康普查工作,动态监测中小学生眼健康状况,建立青少年近视防控档案5万余份,开展近视防治公益讲座50余场,发放视力表、眼健康手册等公益宣传资料20余万份。

  据菏泽爱尔眼科医院张晓山院长介绍,当前很多孩子家长都有错误的认识,孩子视力出现问题不是第一时间到专业医疗机构就诊,而是通过一些非正规地方的按摩、理疗、针灸等方式想走捷径解决孩子视力问题。这些现象在临床和理论上都是完全错误的做法,不但不会得到良好的矫治,更会加剧视力下降速度,耽误最佳矫正时期,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一定在第一时间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成芳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