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单县新闻

单县园艺街道:备好项目,迎“城归”返乡创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珠 张宁   2017-04-08 19:25:00

  大众网菏泽4月7日讯(记者 王保珠 见习记者 张宁)4月14日至17日,单县招商引资暨返乡创业大会将在单县全民健身中心隆重举行。单县园艺街道办事处作为城区经济重镇,针对此次返乡创业大会进行了精心准备,目前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多方宣传,动员百余位单县游子参会

  单县园艺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万剑青介绍,在全县返乡创业大会筹备会议召开后,园艺办事处抢抓机遇压担子,乘时乘势,精准施策,拿出“实招”服务创业者,深度培育创客萌芽茁壮成长,全方位引导扶持返乡游子在返乡创业过程中受益、致富。

  在返乡创业人员宣传组织中,园艺街道办事处通过微信群转发、编发返乡创业宣传短信、张贴返乡创业海报、举办创客沙龙活动、组织干部入户走访解答等方式,实现了返乡创业大会宣传无死角。

  通过有效宣传,很多在外游子和本地亲朋都主动来电来访,办事处组建专门队伍对返乡创业进行了跟踪回访、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园艺街道办事处共接到返乡创业大会咨询290余个,接待外地游子回乡考察20人次。确定返乡创业人员达100多人,其中能带着项目来、预计投资超过5000万元的共5人,预计投资超过6000万元的项目1个,意愿入驻长寿食品小镇的有5家。

  因地制宜,策划适合返乡创业项目

  “不论是50万元的草根创业项目,还是50亿元的大型企业项目,我们都有对接点。”万剑青说,板办事处针对县重要新型经济平台——长寿食品小镇、湖西电商小镇策划了招商入园项目;针对园艺电子商务产业势如破竹式的裂变发展,策划了适合规模企业转型升级的电商合作项目,策划了适合草根创客电商创业的家具产品线上销售合作项目;针对辖区建材市场优势,策划了亿隆商业综合体招商合作项目……

  目前,园艺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对现有返乡创业项目人员进行跟踪回访,推进项目落地;对创业者建立招商引资“私人订制”服务制度,对返乡创业项目,不论大小,明确一名领导牵头,一个班子服务,一套工作方法,定任务、定进度、定措施、定奖惩,对企业和返乡创业者的发展负责到底,让企业无忧。

  据了解,园艺街道办事处位于单县东部新城,是单县新的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承载着接纳返乡创客和全县大项目落地的重任。该办事处自2008年成立以来,累计接待客商160余批次,与部分客商签定投资协议58个,签约资金达105亿元,签约项目已落地51个。此外,辖区电子商务发展势如破竹,电商从业人员达2000余人,办事处所辖南王庄村和张知楼村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被授予“中国淘宝村”,电商经济已然成为办事处新的支柱产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